拾柒

🧣风会不会吹(暂鸽)

别抱怨,抱我! 二十五

除了井然之外,其他人的交通工具一般都是公交和双脚。

 

而作为一个音乐世家的优秀孩子,井家从不苛待孩子,孩子优秀,要什么就给什么。

 

孩子一个人上学出行不便,汽车配上。

 

孩子一个人上学饿着,卡给上。

 

然后父母两人没有任何牵挂地全世界工作去了。

 

因为大家都在学校,罗浮生便是井然最后一个接到的人。

 

瞧见坐在后座的程慕生,罗浮生有一瞬间的冷漠,但看在井然的份上,罗浮生还是最先冲他笑起来,“怎么寿星当司机?”

 

车子还未启动,井然两手一摊,半开玩笑道:“罗司机好像还没有驾照吧,想试试吗?”

 

“不了不了,万一被抓到了今天可就亏了。”说的是玩笑话,那也不能真干啊。

 

“好了,坐好出发。”

 

副驾驶坐的是胡杨,而后座程慕生和罗浮生一人占了一边窗,互相不理对方。

 

罗浮生是真的不想理他,而程慕生则是不知怎么开口。

 

罗浮生真的还如同小时候那般倔强。

 

 

井然越开越偏,要不是他们认识这开车的人,还真有种被拐卖的感觉。

 

胡杨这些天被林风拒绝的实在难受,今天都没有什么兴致,在这一刻都回神了,“我好像从来没问过你,你家到底住哪?”

 

“住的比较偏僻,一个小房子。”

 

小房子…………

 

几人看着这可以踢足球的前院草地,还有不知道有多少扇窗户的楼层。更过分的是,这样的屋子还有邻居!

 

虽然只隔了一条小小的走道,但邻居家也是这么豪华的配置,这叫小房子吗?

 

井然表示无辜的很,“这确实挺小的,是我爸妈在这里买的第一栋房。”

 

罗浮生急忙推着胡杨进屋,生怕这人一个仇富就拿起砖头砸向井然。

 

程慕生走的慢,隔壁正好有人打着电话进了前院。

 

那人虽然穿着修身衬衫,却站在这院子里修理着花草,实在有些格格不入。

 

更不符的是他轻挑的言语,实在和这身严肃的西装不匹配。

 

“宝贝,记得多吃点,别到时候又晕了。”

 

也不知道电话那边的人说了什么,男人轻笑一声多是宠溺,“好,我做给你吃。”

 

程慕生进屋了,还晃神地想着,住在这里的人有几分真心。

 

那语气虽然满满都是宠爱,可真的喜欢电话那头的人吗?

 

 

几人在沙发上坐了五分钟,还是不知道该干什么。

 

“你家这么大,你生日没人烧一些美味佳肴吗?”

 

这……需要吗?

 

井然一直是住宿的,这屋子也就偶尔回来,家里只叫了一个阿姨三天来整理收拾一次。更何况,他爸妈这会不知道在哪个国家呢。

 

“那蛋糕呢?”

 

井然再次摇头,他什么都没准备,这场生日会都是临时的。

 

门铃响起,是另一个风云人物。

 

井然把柯泽也叫来了,而柯泽手上提着的便是胡杨刚刚想念的蛋糕。

 

柯泽提着的蛋糕尺寸不小,人倒是挺别扭的开口,“这么点够你吃了吧。”

 

井然替他提过蛋糕放到餐桌上,“破费了。”

 

他和井然宿舍那群人并不是很熟悉,可这都是井然的朋友,他还是展现了一个优秀的少年该有的社交。

 

几人很快打成了一片,胡杨终于可以正大光明地嘲笑井然了,“你都不知道,他请我们来,但是什么都不准备,就连蛋糕还是你刚刚送过来的。”

 

“没有其他的吗?”柯泽立马拿出了手机,“我叫我家保姆过来吧。”

 

井然连忙扣住他的手机阻止,小指无意识地搭在他的手背上,“别麻烦了,我们一起做点吃的吧。一大早就起来现在还没怎么吃东西。”

 

一起做吗?

 

柯泽抠着手心,他什么都不会。

 

井然瞥出他的不自然,主动开口,“不如我们做个比赛吧。”

 

“分队一起去超市选购食材,然后每队做出两道菜,怎么样?”

 

提议自然是新颖的,可是加上柯泽也才五个人,这怎么分队呢?

 

罗浮生和程慕生肯定一队,这场生日另一个目的就是让他们俩重归于好。

 

那剩下的人,胡杨自觉他和柯泽的关系好像并没有井然那般熟悉,“那我自己一个人一队吧,想我当初在厨艺界大杀四方的时候你们还不知道在哪里呢。”

 

为了安排的合理,胡杨真是牺牲很多了。

 

 

几人再次上了井然的车,还没发动的时候,正好看见邻居家门口的出租车上下来一个熟悉的人。

 

“那是开心学长吗?”

 

柯泽最先发现,拉着井然的袖子透过车窗观察。

 

两人的行为也吸引了其他人的目光。

 

大家齐刷刷地看着何开心不需要密码走进了井然邻居的院子,然后摁响了大门,再然后……那帅气的邻居在门口搂住了何开心的脖子直接来了个深吻,何开心也并没有拒绝和挣扎。

 

一直被明里暗里组成cp供众人磕的校草组除了刚开始一瞬的惊讶也没什么其他感觉了。

 

而其他三个人则彻底凌乱了。

 

这是怎么了?

 

刚刚发生了什么?

 

他们看到了什么?

 

井然竟然不知该不该这个时候启动车子。

 

 

等樊伟动作稍微轻些了何开心才终于推开他。

 

“你也不怕被人看见?”

 

“你以为这个地方谁都能进来?”住在这里的人非富即贵,谁没事偷窥你呢。

 

何开心还是害怕,在外面总是有一种随时会被偷窥到的羞耻感,“不行!进去!”

 

好吧,目前对何开心可以说是言听计从的樊伟立马拉着他闪进了房内关上了门。

 

众人终于长舒一口气了,只是……脸色都不是很好。

 

特别是程慕生,在进门前听到了那么一句暧昧的话后,再结合现在的情形,他们进去做什么不言而喻。

 

真是……为什么是自己听到了呢。

评论(14)
热度(86)

© 拾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