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柒

🧣风会不会吹(暂鸽)

别抱怨,抱我! 二十四

他能看见罗浮生陪着段天婴上课,又温柔又宠溺的给段天婴讲解着刚刚学习的东西。

 

他能看见罗浮生帮段天婴打了饭,将自己最喜欢吃的肉留给段天婴。

 

他能看见罗浮生每天晚自习结束陪着段天婴回宿舍,在宿舍楼下罗浮生轻轻地吻在段天婴的额头,一直到目送段天婴不见身影后才离开。

 

他能看见罗浮生和段天婴总是出现在各种各样的地方,他总是能看见。

 

 

最近整个宿舍似乎除了罗浮生,每个人都不太顺心。

 

胡杨又被林风拒绝了,现在的林风除了把胡杨当成一个不同专业的学长,对他没有半分从前的亲近,也不愿意接受胡杨送的东西。

 

井然被论坛上的传言烦的不行,他似乎就这么和柯泽捆在了一起。走到哪都有人用一种不可言说的表情看着他。

 

虽然以前貌似和柯泽也有点不可分割的关系,可哪有这么露骨呢。

 

而程慕生,自从做了少年时的那个梦,知道了是罗浮生照顾的他,再见到林静芸,总觉得一股气从胸腔袭来。

 

他好像被骗了,可林静芸从始至终什么话也没说,是他自己这么认为的。

 

到底还是自己的错。

 

 

第三次在林静芸说话的时候分神了。

 

林静芸也有些生气,不自觉嘟起嘴闹着小脾气,“你到底听不听我说话?”

 

程慕生突然很想质问她,到底是怎么知道自己生病的,怎么知道要给自己送药的。可是说出的话却是,“不好意思,我有些不舒服,前两天生病了还没好。”

 

林静芸果然着急的很,跑到程慕生旁边用手试探着他的体温,“还好,没发烧。你生病怎么也不告诉我?”

 

“没事,你上次送的药还剩点,吃过药好的差不多了。”

 

他在试探,林静芸只当着他的面给了他一板药,哪里能够用那么久呢。只要林静芸承认或者未否认,他真的就可以放下了。

 

林静芸有些支吾,连手都不自然地收回,既没承认也没否认,“那就好,吃了药就好。”

 

程慕生垂眸,没有理会她的不自然,专心做起自己的事。

 

 

井然的生日快到了,男生一般并不是很看重这类日子,井然也并不打算将生日放大。

 

但,“我想和浮生见一面。”

 

程慕生和罗浮生已经一个月没有再见面说话了。

 

也不知道程慕生到底做了什么真的惹恼了罗浮生,两人在短暂的冷战之后和好了一周又彻底变成了陌生人。

 

胡杨有时候还挺庆幸,起码林风还把他当成一个学长,罗浮生是真的不再管程慕生了。

 

幼稚是罗浮生幼稚,狠也是罗浮生狠。

 

“那,那天去我家吧,我把浮生叫过来。”

 

虽然程慕生的请求有些为难他,但作为两个人的朋友,如果能靠着他的生日将两人的关系改善,想想也是一件好事。

 

“好,谢谢你,井然。”

 

那么,在生日之前,他该矫正一些错误的事情了。

 

 

程慕生郑重地把林静芸约了出来。

 

他当初答应林静芸也只是因为很狗血的“报恩”理由,可这么几个月下来,他对林静芸没有任何感觉,再处下去也只是耽误。

 

而因为自己的错误,他也失去了罗浮生这个朋友。

 

答应他的永远会陪着他的誓言也因为林静芸的关系丢弃了。

 

他答应了程妈妈,答应了罗叔叔,永远照顾着罗浮生,不会让他再感受到孤单。

 

可是……

 

他又做错了,他永远在做错。

 

他一直以为是罗浮生害怕孤独,需要依赖和陪伴。可是现在证明,罗浮生没有了他还是很开心,有另一个人代替自己陪伴他。

 

反观没有了罗浮生的程慕生,好像哪哪都不对劲。

 

“给我个理由。”

 

林静芸没有大喊大叫,反而异常平静。

 

“对不起,我做不到。”他本来想把那件被误会的事情说出,可林静芸终究是个女孩子,也许只是一时鬼迷心窍。

 

况且她也根本没有亲口说过这件事,都是自己的猜测。这事他也不能质问,就让她以为是自己的错吧。

 

林静芸自嘲地轻笑一声,眉间还带着对自己的嘲讽和淡薄,“其实,我很想知道,你当初一直不愿意接受我是因为什么?因为罗浮生吗?”

 

程慕生没办法否认,罗浮生是一部分,他对林静芸没有感觉也是一部分,但……“是,浮生那么喜欢你,我不能。”

 

“那现在呢?”林静芸急切地追问上,“罗浮生已经和天婴交往了,你为什么要跟我分手?”

 

太过残忍的话他真的没法说出口,可林静芸一直追问他该如何回答?

 

“我,对不起,我还是做不到。”他还是做不到喜欢上林静芸。

 

可林静芸却将这句话理解错了,她激动地差点站起身,但好歹还有一丝理智,她并没有大声地开口。

 

“程慕生,你没发现,你的决定全是为了罗浮生而定的吗?”

 

她问过程慕生为什么会来这个学校,程慕生说是因为罗浮生考上了这里。

 

而,那不肯接受的的感情也是因为罗浮生。

 

“他是我这一生最好的朋友。”

 

他没有办法不考虑罗浮生的感受。

 

“程慕生,你有一点点喜欢过我吗?”

 

程慕生垂头沉默。

 

“好,我知道了,谢谢你这几个月的牺牲!”林静芸提起包就走,这个男人,还是心太凉。

 

程慕生脱力地靠在椅背上,这仿若山重的关系终于不见了。

 

他伤了一个女孩子的心,但那丝丝的愉悦在此刻很不是时候的钻了出来。

 

罗浮生,我的誓言没有变。

评论(10)
热度(81)

© 拾柒 | Powered by LOFTER